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图片新闻

《如梦晋阳》焕彩出新

2021年09月01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如梦晋阳》焕彩出新【3】
《如梦晋阳》焕彩出新【3】

近日,经过重新升级和改编的晋阳湖大型水上实景演艺《如梦晋阳》在晋阳湖剧场亮相,焕新的剧目使观众更加身临其境,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

《如梦晋阳》因地制宜将晋祠与难老泉的传说、晋阳古城的历史和晋阳湖的典故巧妙融合在一起进行创作,以高难度的踏水舞蹈演艺为主要表现形式,通过灯光、特效、多媒体技术等渲染手法,以水火元素作为演出视觉核心,为观众和游客讲述古晋阳城的故事和文化。

经过重新升级和改编后,剧场观演区域新增加投影影像表演,增强观演区域与喷泉矩阵的空间视觉呈现,同时关联喷泉水幕,形成广角视觉,整体空间和氛围给人以沉浸式包裹感。演出现场,流淌的水波光影从湖中心蔓延至观众脚下,如梦如幻。随故事情节逐渐展开,舞台上不时喷出火焰,震撼视觉的火焰场景和扑面而来的热浪让人如同身临其境。全新的视觉效果也增强了剧目的故事性和情感表达,艺术呈现更加淋漓尽致,使观众沉浸其间,感受奇妙的穿越之旅。

《如梦晋阳》自2019年6月首演以来,弥补了太原市旅游演艺和实景演出的空白,目前已演出超300余场,吸引35万多名观众走进剧场,作为太原城市文化名片向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的嘉宾和观众传播“晋阳文化”。

此外,《如梦晋阳》推出“‘DOU’看如梦晋阳”活动,招募活动,报名参与即有机会获得《如梦晋阳》门票奖励。9月,《如梦晋阳》还将陆续推出记者、教师、城市的哥等群体“两人同行,一人免单”活动。(杨润德、崔莉霞)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