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大同云冈区:立下“军令状” 办好为民事

2021年09月02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已完成!”在大同市云冈区民胜街道的“为民办实事公示牌”上,工作人员在8月份的实事“民胜苑小区北侧因‘三供一业’改造损坏道路修复工程”后面贴上了标签,宣告着月初定下的为民办实事任务已经完成。

“每个月都要至少定下一件为民的切实实事任务,月底必须验收。”云冈区委常委、副区长、民胜街道党工委书记郝源说,这也是该街道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新尝试。

“定下了任务,就像是立下了‘军令状’,当月必须完成,对我们街道干部是一种有效的督促。”民胜街道工作人员说,“每个月我们会收集各社区通过居民反映的大小问题,通过会议研究,敲定一至两件当下可以做的事情并立即开展行动,完成后还要附上工程前后对比照片;对于一些目前难以立即解决的问题,我们也会制定长期的计划,不断统筹,争取在一段时间内予以解决。”

而8月份已经完成的实事就是民胜社区收集上来的。“很多居民都反映小区北面的一段路因为”三供一业“的改造后的遗留问题破烂不堪,一到下雨天就泥沙俱下,严重影响出行。”社区工作人员李瑞雪介绍说,“我上报以后,街道把这件事贴在了“为民办实事公示牌”上,经过半个多月的集中解决,现在那段路出行已经完全没了问题,居民都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冈区各街道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队伍建设,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明确目标时限,责任落实到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断走深、走实。

8月的任务刚刚完成,9月的新任务就又贴了上去。“一个个“已完成”就像是一张张奖状一样,我们自己感到满足和自豪,群众们对我们的工作也非常肯定。”李瑞雪笑着说。(李晏玮)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