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治理“树线矛盾” 沁县供电公司为树木“理发” 

2021年09月02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太好了,非常感谢你们修剪了离电力线路较近的洋槐树,这样心里就踏实多了,再也不用担心因为树障引发停电了!”8月31日,襄矿集团沁县华安焦化公司负责人激动地对沁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沁县是林业大县,在供电线路走廊内,树、线矛盾特别突出,全县800多公里10千伏线路,有近100公里线路存在树、线安全隐患。为彻底消除树线矛盾隐患,进一步提高电网设备安全运行水平,今年以来,沁县供电公司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统筹组织,全面认真开展了“无树线矛盾”管理专项行动,将消除树线矛盾作为该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对全县范围内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进行全面清理与修剪,确保全年不发生因树线矛盾引起的线路故障。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出动200余人次,对辖区树线矛盾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通过绘制树线矛盾隐患分区管理图,建立树线矛盾隐患档案,明确各区运维责任人、隐患等级、树木种类、生长周期及归属单位等信息,并根据树障对线路安全运行风险等级,科学合理制定周密消缺计划。该公司现已完成对辖区所有重要线路的树木修剪,清除树障3500余处,全力保障了电网和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为更好地维护电力设施,该公司在加强日常巡查维护的同时,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积极发动人民群众参与电力设施保护,鼓励群众及时提供倒杆断电、树压导线、外力破坏等影响电力设施安全的信息,并根据举报电力设施破坏情形的贡献大小,给予一定奖励。(王振星 张玉林)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