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搭平台强服务 吕梁农产品乘上邮政“电商快车”

2021年09月02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吕梁9月2日电(段思齐)“资金有了着落,销售有了着落,我们种好木耳就行啦。收购的每斤价格要比外省商贩多7、8元,我们的日过会越过红火。”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暖泉镇关上村村民白国平说。

9月1日,吕梁市惠农助农产业振兴推进会暨吕梁邮政美团优选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阳县召开。吕梁邮政与深圳美团优选科技有限公司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搭建美团选品基地,推进吕梁特色农产品产业转型升级,扩大互联网销售规模,提升特色农产品品牌价值,助力吕梁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

据介绍,美团优选将为吕梁优质农产品开通绿色通道,线上开通吕梁特产专区。吕梁邮政发挥自有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的优势,为美团优选提供仓储、物流、配送和冷链等方面的综合服务,并将全市175个邮政网点建成美团优选自提点,方便网购者就近领取网购商品。同时,吕梁邮储银行推出“融资E”贷款项目,为木耳种植户、美团平台农产品供货商和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涉农信贷服务,从而解决吕梁市农特产品销售难、物流难和资金难等问题。

中国邮政集团吕梁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互联网+农业”的邮政惠农项目战略部署,吕梁邮政与美团优选展开深度合作,将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提供全链条支持、综合金融配套服务,努力构建邮政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良性机制。

近年来,中阳县依托资源、气候、生态优势,大力发展黑木耳产业,通过政策引导、企业带动、种植户参与、市场拓展等方式,推动黑木耳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富民强县的农业特色产业。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