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吕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亮明身份、挂牌上岗  “亮”出党员的责任和底气

赵芳、张婷婷、马莹
2021年09月03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虽然看似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却蕴含着丰富的内涵。这既是党员形象的具体反映,更是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忘肩负的责任。

8月26日,在吕梁市政务服务中心,红底黄字的胸牌在灯光的照射下更加耀眼夺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李鑫前来养老中心进行单位人员的信息变更,发现工作人员的身上多了一个“我是共产党员”的胸牌。

“牌子更大一点,也很醒目,感觉和办事人员的距离更近了。”李鑫表示,相比以前,心里更加踏实。

为了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心聚力、焕发意气,更好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近日,吕梁市人社局要求全体党员亮明身份,规范佩戴党员徽章以及“我是共产党员”胸牌。

“党员亮明身份,时刻提醒自己,规范行为,约束自己。敢于佩戴也是一种底气的象征,老百姓看到佩戴的党员胸牌,心里也会更安心。”人力资源市场科副科长常富贵表示,能够在家门口亮出身份,最大的感受就是骄傲,亮身份的底气,就是心里清清白白,时刻想着为群众服务。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更直接简单地亮明身份,带上胸牌之后更好地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能鞭策自己用心为办事群众服务。”

在工作中,规划财务监管科副科长宋文哲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吕梁市各机关单位的社保基金监管,无止境地重复性工作有时候也会让他“略带情绪”,但是一想到自己胸前佩戴的“我是共产党员”,对自己工作的认同和肯定便会油然而生,“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更是组织纪律的一种外在表现。

“一个人站出来,一群人亮出来,一个单位就有了战斗力。‘带胸牌’不仅是亮身份的问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吕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智平看来,党员就是要起到带头作用。实行党员亮身份制度,就是要让党员亮身份、明责任、作表率,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树立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做到平时工作干在前,困难时刻站在前,危急关头冲在前,服务群众想在前。

我是共产党员,我办事,请放心!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