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长治市公安局召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观摩交流推进会

2021年09月03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日,长治市公安局在长子县召开全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观摩交流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该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观摩在创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经验和亮点,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今年以来,长治公安机关聚焦“矛盾不上交”核心指标,共化解矛盾纠纷12000余起,化解率达到96.2%;聚焦“平安不出事”主责主业,全市零案件村(社区)创建率达到92.17%,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发案数较2020年同期下降8.13%,特别是“两抢一盗”等可防性案件同期下降18.75%;聚焦“服务不缺位”重要任务,持续深化便民服务,积极推出便民利企措施,共受理审批服务事项27万余件,办结率、满意度均达到99.9%;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该市民辅警共走访群众企业8万余户50万余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4000余件。

会议实地观摩了长治市公安局潞州分局东大街派出所、平顺县公安局青羊派出所、长治市公安局屯留分局麟绛派出所、长子县公安局鲍店派出所的创安、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派出所规范化建设等创建工作。每到一处,观摩组都认真听取了各所关于“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成效汇报和经验交流,各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总结提炼经验,形成了各有特色、亮点的工作法。

“要敢于正视和面对全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制约发展的根本原因,突出工作重点、找准症结所在、精准补齐短板,将工作引向深入、取得突破。”长治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书伟要求。(许福勇、姬志平)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