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开学了!太原首家少年主题邮局开门迎客

2021年09月03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时值开学季,近日,太原市东岗小学举办的“阳光东岗”入学礼对于一年级新生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太原市首家少年主题邮局——阳光少年主题邮局就坐落在东岗小学,这里也是一年级新生入学第一天的必去“打卡地”。

装饰一新的阳光少年主题邮局内,高大的绿色邮筒、精美的校园邮资封和笑容可掬的主题邮局吉祥物“阳光宝宝”“阳光贝贝”、小学生自己设计的邮票图稿、邮局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邮票知识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让新生充满好奇,也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绿色的种子。

“我们为每位入学的一年级新生赠送一枚盖有当天邮戳的校园邮资封,让学生家长写下祝福,用书信的形式与孩子交流,记录孩子的成长。每年的开学季,家长都要写这样一封信,等孩子小学毕业时,再从阳光少年主题邮局取出交给孩子们,成为他们珍贵的校园生活纪念。活动虽然简单,但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有着浓厚的仪式感和归属感,这一创新之举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欢迎和好评。”太原市东岗小学校长贺晓英介绍说。

排队领取校园邮资封、加盖当天的邮戳、听取邮票知识介绍,和可爱的吉祥物合个影,来到主题邮局的一年级新生和家长们兴致勃勃,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阳光少年主题邮局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市分公司与太原市迎泽区东岗小学共同创办,在校学生自主管理,服务对象为全校师生。

学校以成立阳光少年主题邮局为契机和载体,把集邮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通过开展邮票欣赏、集邮启蒙、纪念邮戳打卡、邮票图稿设计、封片邮寄等校园集邮文化活动,在方寸之间传递中华文明、孕育民族精神,充实和丰富素质教育的内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赋能。(李庆喜)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