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华新燃气集团:打造煤成气抽采“花园井场”

2021年09月03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秋日的沁水大地,华新燃气集团的抽采机在紧张忙碌地工作着。四周绿树成荫,场内绿草如茵,百花争艳,与蓝白色的抽采机相映成趣。这一座座井场更像是一个个小公园、小景点,让“如画沁水”新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里是全国重要的煤层气生产基地的工业动脉。华新燃气集团蓝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煤层气抽采利用骨干企业,在温室气体减排和实现“双碳”目标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从2020年起,蓝焰控股以“见绿不见井、见污全处理、见损有补偿、监控全覆盖”为目标,主抓“生态井场”建设,截至目前已种植侧柏近9300株,华山松近800株,国槐近70株。在生态井场的基础上,公司积极探索煤层气开采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升级花园井场试点,形成了“景中有井,景在井中”的亮丽风景线。

除致力于“建一片气田,留一片绿色”外,该公司还将“厂中有园、园中嵌厂”的建设理念贯穿到工程建设全过程。走进增压站,引人入胜的不仅仅是那气势恢宏的增压机,拔地而起的除尘过滤罐,还有那满目苍翠的片片绿意,沁人心脾的阵阵花香,造就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景”的花园式厂站。

在气化山西的路上,蓝焰控股始终贯彻上下一心,重点把控井场建设、管线铺设,以及煤层气增压、压缩等核心环节,持续全面推进生态井场、花园井场建设工作,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不断造福当地百姓,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峰、吴晓云)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