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山西将新建碳中和林 抵消7.6吨二氧化碳当量气体排放

2021年09月04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4日电(麻潞)9月3日,从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之“气候——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转型”专业分论坛上获悉,山西将通过在五台山新建3亩碳中和林,6年内将本次会议产生的7.6吨二氧化碳全部吸收。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从事生产、经营过程中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或购买碳信用的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零碳排放。大型活动碳中和是我国用实际行动践行减排承诺的一项重要举措。

本次气候主题论坛,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论坛碳中和项目的执行机构,根据《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的要求,核算了论坛举办期间以及论坛前后相关交通和住宿产生的碳排放,预估本次论坛的总排放量为7.6吨二氧化碳当量。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将通过在五台山新建3亩碳汇林,6年内将本次会议产生的7.6吨二氧化碳全部吸收。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