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吕梁城管局: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问题清单”变“满意清单”

2021年09月04日21:0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今日,从吕梁市城市管理局传来消息,截至目前,该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中,群众反映的76项民生问题已办结55项,占比72.37%。

在丽景街质监局巷、东关北巷、莲花新区周边小巷内,不少居民反映巷内没有路灯,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该问题,该局立即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了踏勘。为了抓紧抓好“关键小事”,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克服困难,采购了壁挂式太阳能路灯,并以捐赠形式将路灯移交给社区,由社区负责管护。“现在夜间出行和回家都方便多了,再也不怕摔跤受伤了。”周边居民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针对七里滩煤矿家属区住户反映“饮水难”问题,该局安排市供水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踏勘并制定了管网提升改造方案,通过17天时间紧张施工,完成11个水表井砌筑工程,困扰61户住户多年来的“饮水难”问题得以解决。为了表示感谢,社区负责人和居民代表送来了锦旗——“供水服务温暖人心,工作热情真心服务”。

就“停车难、出行难”问题,该局则深入开展静态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安排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公司会同市交警支队,从8月14日—18日对市区20多条主次干道展开全面调查摸底,确定公共停车泊位选址位置101个,截至目前,市区新增公共停车位共计2379个,极大改善了停车难问题。

此外,自3月份以来,该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共清理小广告16373处、维护道路8条3904平方米、修剪行道树1001株、规范店外经营261处、维修安装路灯46盏、督促整改餐饮油烟污染20户……群众身边的烦心事一件件得到解决,市容市貌也变得更加井然有序。(赵芳)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