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旅游

古文明 看三晋 山西在服贸会开启“文化之旅”

2021年09月04日07:5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李梦文)“古文明,看三晋。人灵杰,地气盛。”9月3日下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山西文旅宣传片《三字经》唱响华夏五千年文明,带领现场嘉宾进入山西时间,开启“文化之旅”。

当日,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的山西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亮相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全方位展示山西丰富文旅资源的同时,诚邀各地游客来山西畅游表里山河,穿越历史时空,开启一场人生的壮游。

现场,山西省文旅厅厅长王爱琴以“中华文明的百科全书、山河风光的地理图志、社会变迁的历史通鉴”三本书向嘉宾们推介全省文旅资源。山西文旅推介员重点推介了五台山、平遥古城、云冈石窟三大世界遗产地,以及太行山水、黄河风情等,带领嘉宾感知山西厚重的人文历史、充满魅力的文化艺术。晋祠、恒山、八泉峡、藏山、洪洞大槐树、云丘山、永乐宫等景区亮出好资源、推出好产品,全方位展示“魅力山西”,从而吸引更多游客走进这座可以触摸、可以亲近、可以对话的“大地上的中华文明博物馆” 。

极具山西特色的曲艺相声《夸山西》和歌曲串烧,为现场嘉宾带来一场原汁原味的山西视听盛宴,使大家对山西悠久的曲艺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山西素有“表里山河”的美誉,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山西主动融入京津冀经济圈,加强区域文化旅游合作,加速构建文化旅游区域合作新模式,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多角度、多样式的合作。本次推介活动,让山西文旅登上了更高规格的形象展示舞台。(图片由山西省文旅厅提供)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