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融媒体>>融媒体列表

聚焦太原低碳论坛  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2021年09月04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4日电(张文波)9月4日上午,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碳中和愿景下能源转型分论坛”在太原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本次分论坛主题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展策划部、山西省能源局、国际能源署中国联络办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国内相关领域160余名代表参加。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组织、高等院校专家学者,能源央企高管,国内新能源企业负责人、专家发表主旨演讲。旨在深入探讨能源转型实施路径和绿色发展创新思路,坚持“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智能友好、开放互动”的发展理念,共同研讨新型电力系统发展举措,促进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

     “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能源行业碳排放占全国总量的80%以上,实现碳中和愿景,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是关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平在致辞中说。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电网是排头兵。作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山西将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全面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责编:张文波、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