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政法

开学季 山西启动“检护幼苗 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巡讲活动

2021年09月05日21:3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5日电(张婷婷)从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的“百名检察官进百校”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暨“检护幼苗 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巡讲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全省检察机关将选拔39名优秀巡讲人员分赴各市集中连片欠发达地区集中开展法治巡讲活动。此举旨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乡村学生违法犯罪和遭受侵害案件的发生。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百名检察官进百校”开展“检护幼苗 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巡讲等活动是山西省检察机关在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焦点。相关工作的持续有效推进,关系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也关系实现乡村振兴大局。

为此,山西省检察机关将充分利用此次巡讲活动,细化对乡镇寄宿制学校的活动,确保法治副校长履职到位。重点推进全省未成年人保护“两法”的学习、宣传走深走实,提高乡村未成年人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乡村学生违法犯罪和遭受侵害案件的发生,促进乡村未成年人特别是集中连片欠发达地区乡镇寄宿制学校学生的人身安全及校园安全。

据介绍,巡讲期间检察官将综合运用知识讲授、体验教学、实践模拟、现场观摩、动漫、情景剧、微电影等多种方式,积极探索学用结合的法治教育方式,不断丰富教育载体、拓展教学内容,提升系列活动的效果和水平,力求打造法治教育的系统性、连续性。及时汇总、梳理、推广工作经验,为持续常态化开展系列活动提供参考和借鉴,确保专项活动的高标准高质量。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