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岚县:多措治理扬尘污染 营造城区洁净环境

2021年09月06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这是我们冲刷路面的车,三辆车各司其职,各有用处,为首的洒水车利用前炮将隔离栏上积存的尘土冲刷下来,第二辆洒水车高压冲洗道路泥土,将其冲刷到路沿石边缘,最后的洗扫车将刚刚聚在道路边沿的泥土完全清洁干净,这一整套清洁程序走下来,整个街道变得焕然一新。”清运队负责人牛保孩向笔者介绍道。

为进一步打造清新靓丽、整洁宜居的市容环境,连日来,岚县城乡环卫和市政服务中心作为岚县城乡道路的主要清洁者,多举措抑制道路扬尘,持续深入开展道路运输扬尘治理工作。

据悉,该中心结合全县全域保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健全扬尘污染防治长效工作机制。每天采用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城区主干街道进行全方位清扫保洁,实现能机扫的全部机扫,机械化清扫率达90%,此外,每天还出动2台扫路车、1台抑尘车、2台高压冲洗、2台吸尘车、3辆洗扫车对城区主干街道进行全方位作业,在提高机械化清扫率的同时,要求清运人员在清运过程中实行密闭式清运,杜绝抛洒,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路面尘土量的产生,提高了路面的湿度,有效遏制了扬尘污染。对城中村、城边村、城乡结合部道路和空地堆放的各种垃圾,环卫局责成专人对各路段的死角垃圾进行了排查,并对死角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各种垃圾170余吨。

道路作为城市建设里最基础的一部分,减少道路扬尘污染是全面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扎扎实实做好全县环卫服务工作,让全县人民切切实实感受到扬尘治理工作带来的生活环境变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岚县城乡环卫和市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王俊平)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