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大同:打造境内外肉类产业合作与产销对接平台

2021年09月06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同9月6日电(雷昊)今日,2021晋北肉类平台境内外集采集供大会在大同召开。此次大会立足“突出产业特色、推介品牌产品、促进全国肉类行业交流合作”这一主旨,致力于为采供双方打造直接交流和境内外肉类产业合作与产销对接的重要平台,也为全方位促进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全面打通渠道。

据介绍,大会期间,举办了“2021年晋北肉类平台境内外集采集供大会品鉴会”“2021年晋北肉类平台境内外集采集供大会开幕式”“集采集供签约仪式”“首届中国肉类经贸高峰会暨供应链大会”“畜禽智慧仓储冷链物流专家研讨会”等5项活动。

其中,“2021年晋北肉类平台境内外集采集供大会品鉴会”吸引了国内相关行业20余家知名企业及优势产品集中亮相;“集采集供签约仪式”上,山西北肉冷链加工产业园与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当先食品有限公司、河南豪之安商贸有限公司、杭州柳哥食品有限公司、界首市美优久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首届中国肉类经贸高峰会暨供应链大会”和“畜禽智慧仓储冷链物流专家研讨会”邀请社会各界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研讨,对下一步国内肉类进出口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

近年来,大同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现代农业三大战略和“南果中粮北肉”出口平台总体部署,全面落实《山西省促进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发展条例》《晋北肉类出口平台建设规划》,坚持走“种养加园商旅研”发展路径,创新思维,多措并举,畜牧业量质齐增,产业做大做强,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和“北肉”进出口平台建设日新月异,成效显著。

作为此次大会的举办地,山西北肉冷链加工产业园是华远国际陆港集团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建设“南果中粮北肉”平台的重点项目。该园区是山西“北肉”战略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省市融入京津冀蒙、对接“一带一路”的重要畜产品国际贸易枢纽、交易中心和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