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高平供电“一站式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2021年09月06日23:3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在这里不仅能办理电力业务,水、燃气、供暖的手续也都能办,再也不用多跑腿,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近日,在高平市政务大厅,刚刚办完业务的刘女士对高平供电公司客服中心人员满意地说道。

为优化缴费流程,有效提升用户办电体验,早在2016年8月,高平供电公司就与信通公司及中国联通相互配合,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通过租借光缆,设置电力专用交换机等方式,在市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开设电力服务窗口,并对办电服务渠道进行一系列优化。至此,该市成为了山西省首家可以在政务大厅办理新装、过户、查询、收缴电费等多种电力相关业务的县级市。而这也正是高平供电公司积极为市民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业务办理模式,探索社会化服务渠道、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在政务大厅开设收缴电费业务窗口,不仅实现了业务分流,减轻了供电公司办理业务、收缴电费的工作压力,更为广大居民用户办理电力相关业务提供了便捷。在用电信息安全方面,通过租用约1.5千米长的两芯专线光缆将供电公司核心交换机连接至政务大厅,再由电力专用交换机通过网线连接至政务大厅内网计算机信息网络面板。这样一来,高平供电公司就可以实时监测到信息传输情况以及政务大厅计算机的运行状况,保障了用电信息的安全可靠。

下一步,高平供电公司将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严抓细管,为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获得电力”体验,不断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创新服务方式,与社会各行业建立沟通合作关系,真正提升用户优质供电服务获得感、满意度。(桑莉媛)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