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我省第一个“山西慈善宣传周”启动

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07日07:00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的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中华慈善日”所在周是我省第一个“山西慈善宣传周”。9月2日,我省在省民政厅设主会场,各地设分会场,启动主题宣传活动,激发更多社会力量投身慈善和志愿服务事业。

《山西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施行后我省制定的第一个专门规范慈善事业的地方性法规,标志着我省慈善事业进入了法治化建设新阶段。《条例》把每年9月5日“中华慈善日”所在周设定为“山西慈善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在“中华慈善日”和首个“山西慈善宣传周”期间,我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将开展形式新颖多样、地方特色鲜明、群众踊跃参与的慈善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动员引导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广泛宣传慈善政策,普及慈善知识,传播慈善文化,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条例》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展现慈善事业发展成就,展现社会各界慈善和志愿服务力量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支持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中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激发更多社会力量投身慈善和志愿服务事业,引导鼓励更多社会人士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进一步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推动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高建华)

(责编:桑莉媛、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