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从“一事跑多窗”到“一窗办多事” 迎泽区社保服务再升级

2021年09月07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以前办理征缴业务时,不同类型的业务我要分别取号办理,遇上高峰期需要排好几次队,十分麻烦。现在有了‘一窗通办’,我只需要叫一次号就能办完三险征缴业务,不用多次排队等候,真是方便快捷了不少。”

贾朝舟是太原市通信实业有限公司的保险业务承办人,经常到迎泽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单位员工的社会保险业务。最近,他发现办理社会保险相关业务的流程有了很大变化,排一次队就能办理所有业务,不需要再像以前一样东跑西跑、不停排队了。

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统一征缴系统上线后,迎泽区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适时将政务大厅17号—25号窗口调整为“社会保险征缴窗口”,采用统一业务操作系统,集中为客户办理养老、工伤、失业三个险种的开户、人员增减、核定基数、单位及个人信息变更、单位销户等相关征缴业务。

“养老、工伤、失业三险征收‘一窗通办’,进一步打破了业务办理壁垒、疏通了信息堵点,大大缩短了办事人员等候办理的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迎泽区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介绍,为了将“三险统征”工作扎实落地,迎泽区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各领域业务科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系统学习“三险统征”模块、工伤保险系统待遇模块和财务模块的使用方法,有序梳理了新系统参保缴费的业务流程,为进一步推进“三险统征”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如今,在政务服务中心的电子大屏上,不间断滚动播放着社保业务窗口调整的通知,提醒大家注意办理“三险统征”的新流程。

迎泽区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用“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到位的新模式,实现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参保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人性化服务。(王乾)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