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史学习教育

太原消防:党史学习教育“新”意满满

2021年09月07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紧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围绕训词精神,聚焦任务目标,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各项成果丰硕喜人,“新”意满满。

教育模式耳目一新

聚焦党的百年历程,太原消防依托微媒体平台相继推出“百名指战员讲党史”“红色故事讲述会”“唱支歌儿给党听”三大学习品牌,展播视频100余期,转载点赞突破100万次,引发“轰动式”反响;策划举办“学党史·铸忠魂”大型情景式党日活动,“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受广大指战员欢迎……参与式、互动式、情景式教育模式逐步成型,广大指战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接收到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理论。

先锋形象不断出新

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先进集体和先锋模范,接连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太原市五一劳动奖章”、太原市“最美时代新人”等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兄弟并肩上阵、晋豫同心救灾”,党员先锋刘涛用行动鼓舞奋进;“你才14,我才19,外面的世界多好”,青年模范牛兵戈救援事迹令人感动不已……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向岗位实践转化更加生动具体。

机制运转破旧立新

紧盯现实问题,太原消防策划推动“星级基层党委”评定工作,自主研发“党务一键通”软件系统,开创党建共建“红立方”特色品牌,组织建设“智慧化”、“便捷化”水平显著提升;分类实施建设31座消防站,全面完善“消防站、小型站、微型站”三位一体安全布局;推出“学历深造、消防员考学、代干实践”三位一体“选苗育穗”工程,优化完善支队党委成员“包点”、机关处长“包站”、大队党委“包案”的“三包”责任制,人才培育机制更顺畅、攻坚克难能力更凸显,真正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破题攻关、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为民服务新益求新

太原消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拓展推出了5项服务基层措施:精文简会“增效能”、健康服务“在身边”、驻勤备班“下一线”、经费审批“减跑动”、福利待遇“重基层”,让广大指战员感受到温情满满的获得感;拓展推出5项便民利民举措,轻微违法“不处罚”、材料申报“网上办”、咨询求助“全时通”、安全宣传“进万家”、夜间出警“不扰民”,让便民工程更接“地气”、更顺“民意”、更有“温度”。(王晏如)

(责编:王晏如、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