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医药

迎泽区疾控中心巾帼“战士”:最美“她”身影

2021年09月09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穿上红马甲,她们是巾帼志愿者;套上防护服,她们就是疾控卫士……

迎泽区疾控中心女子爱国卫生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7年1月,现有志愿者33名。这支巾帼队伍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立足专业领域普及健康知识,将倡导文明和谐有机贯穿始终,营造出促进迎泽区居民群众健康的“软硬环境”。2020年,“巾帼担当 爱卫先行”志愿服务项目被太原市文明办评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21年,迎泽区疾控中心被太原市妇联评选为“巾帼文明岗”。

在“3.5学雷锋日”“3.24结核病防治日”“4.25预防接种日”“12.1世界艾滋病日”等节点,巾帼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农村、学校、市场、公园等开展食品安全、结核病防治、传染病控制、地方病防治、健康教育、慢性病防治和免疫规划接种等知识的志愿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做到送健康“上门”,送志愿“上心”。

不论是早晚高峰的文明交通执勤,还是参与街巷的“三清”“五治”活动,亦或社区助老助残,都能看到巾帼志愿者的身影。在保持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的同时,她们还在传播文明的过程中融入健康知识,把慢跑等健身运动与捡拾垃圾、社区文明共建行动有机结合,在注重健康生活中提升环保意识,净化生活环境。不论是作为“二青会”火炬手传递竞技精神,还是作为“时代新人”宣讲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巾帼志愿者每时每刻都在向全社会展示“首善之区”志愿者的美丽风采。

秉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她们承担流行病学调查、疫点消杀、样本送检、采样监测、疫苗配送等多项繁杂的工作。她们选择在平凡中坚守、在困难中协作、在危险中拼搏,用柔情诠释了大爱、奉献、敬业的精神。

迎泽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疾控中心的巾帼卫士们将用无私的奉献精神、精湛的业务水平为全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科学的服务,为推动迎泽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疾控力量。(兰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