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筑牢绿色发展安全根基

2021年09月09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山西省新能源电力企业安全管理培训交流(视频)会议召开,全省近30个新能源管理主体320余家场站参会。本次会议是山西新能源行业首次覆盖全部场站的安全会议。

会上,会议承办方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作为代表向各电力集团安全管理人员及各新能源场站负责人分享新能源安全管理等经验,展示了该公司为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所做的积极探索,并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实、做优安全管理工作汇聚力量。

据介绍,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立足“十四五”期间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积极开展“质量万里行”活动,通过对新能源场站安全工作高度总结和提炼,首创提出了新能源安全“五要素流向配置”工作检验法,最大限度抓好安全管理关键核心要素,在转型升级、换道领跑的新发展阶段,致力走出一条产业规模、企业效益双提升的绿色低碳新路子。

该通过检验“企业领导者关注力”“人力资源配置”“资金配置”“实物配置”“激励机制”五个关键要素指标流向,扎实推动安全工作落地见效。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全覆盖安全督查及安全摸底考试,形成了“安全检查—考试考核—培训指导”三步联动的安全督查机制。同时,抽调多名火电业务骨干走入新能源岗位,补强了安全生产管理中坚力量。在所属场站设置高空逃生应急实训平台、建立“事故警示体验室”,推进安全应急管理能力持续提升。

作为驻晋能源央企,该公司大力推动新能源管理创一流、建示范,促进新能源产业效能提升、健康发展,为山西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贡献华电智慧和力量,得到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的认可和肯定。(雷声雨、赵中奇)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