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乡村振兴

农业气象员护航板枣丰收

2021年09月09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当前,稷山板枣正处于成熟收获期。9月7日下午,稷山县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技术人员到稷山县板枣公园对近期因连阴雨天气造成的板枣产量影响情况进行调查,种植人员实地查看了种植区板枣生长发育情况,通过走访种植户了解气象服务需求。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提醒农户及时通过气象大喇叭、手机短信等接收天气预报。调查发现,此次连阴雨天气过程导致部分板枣出现不同程度的腐烂、开裂。针对此情况,农气人员现场指导农户采取科学的预防措施,并提出可行建议。

今年以来,稷山县气象局加强与当地农业农村局合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了春耕春播、夏收夏种等气象服务,并针对板枣等特色农业开展直通式点对点气象服务,从气象条件对农作物生长的影响出发为农户提出指导性意见,为保障全县粮食安全,助力农户增产丰收提供技术支撑。(安璐)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