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融媒体>>融媒体列表

4岁女孩从11楼掉下!别怕,消防员叔叔来了

2021年09月09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同9月9日电(董童、焦搏文)回想起昨天晚上的那场救援,王振宇“心里还是感觉后怕”。

9月8日18时59分,大同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队南环路消防救援站接到119指挥中心调令:某小区有儿童掉落阳台,情况紧急。

接到命令后,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城市主战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辆22米登高平台消防车火速赶往现场。

“到了现场,我们在单元门碰见了小女孩的妈妈,当时她刚下班回家还不知道,平时家里有人带孩子,应该是下楼买东西了。”消防员王振宇回忆当时的情况说。

“小女孩受伤了”,现场救援人员的心揪得更紧了。从10楼往下看,孩子背靠楼板,抱着膝盖坐在宽不到1米的空调外机上,下方距地面的垂直高度超过25米,“从妈妈口中得知,小女孩的家还不在9楼,在11楼。”

经过综合研判,现场决定从10楼向下施救。

“没事小朋友,叔叔马上就下来,听话,你乖乖坐着不动。”王振宇绑好安全绳从10楼缓慢接近小女孩,“一只手扶住管道,一只手抱紧她的时候,我的心才算落下来。”王振宇小心翼翼地把小女孩从窗户送进来,走廊里的妈妈早已心急如焚。

经过外伤处理,小女孩今天上午已经回到了家。

抱小女孩的消防员王振宇所在的队伍今年8月4日从河南鹤壁执行完最后一个任务返回山西大同,返回当天,他在朋友圈里写“无论再难,我们也干。”

救援队伍在河南偃师加固堤坝裂缝。

“说实话平时站在10楼往下看腿也抖,可每次一出任务好像就忘了什么叫怕。”王振宇说。

(责编:董童、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