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政法

教育整顿进行时|带头深入查纠整改 谈心谈话全面覆盖 

2021年09月10日19: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10日电(张婷婷)9月10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关键岗位检察干警集体谈话会,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与关键岗位干警开展集中谈心谈话。

“岗位越关键,责任越重要,责任越重要,廉洁越要抓紧。”杨景海提醒关键岗位的干警们,要深刻认识自己岗位的重要性,切实以教育整顿为牵引,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强检。要以自身的忠诚干净担当,助推全省检察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检察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同时,要充分理解政策的制定初衷,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目的就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抓住“自查从宽”的政策窗口期,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牢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自觉。

要全面深入查顽疾,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对自身是否存在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系统的“体检”,防止“小疾”发展成“大病”。

此外,还要开门整顿办实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司法公正的堵点、长期以来未能有效解决的难点问题,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经得起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和检验。

要以更高的标准讲政治,学会既从政治上审视案件,又从社会角度分析案件,还能用专业方法处理案件,切实将讲政治、顾大局落实到具体办案中,努力实现检察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以更严的要求讲纪律,正确看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廉洁从检的模范。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