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

交城中学教师梁艳

耕耘教坛种春风 倾心讲台育栋梁

2021年09月10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在交城中学,有这样一位老师,她善良执着,备受师生赞赏,从教三十年来,时刻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忠于职责。

正所谓“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从教三十年来,梁艳一直以此为信条,勤勤恳恳、孜孜不倦地用心经营着这份在她看来无比美丽的事业。

不停的脚步来自于责任的动力,奉献的情缘来自于心底的大爱。在她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坚守下,三十年中,她的教书成绩经常名列全县前茅,她的学生中,考上清华北大的有6名,一本线以上的有234名,二本线以上的有500多名。

“我想让我教的孩子们都上一本,或者是双一流,我还想让他们都上清华北大、名牌大学,让他们飞得更远更高。”面对不菲的成绩,梁艳依然有更高的追求。

在教育教学中,梁艳紧跟课改,在让学生掌握基础知识的基础上,重视创造性思维培养,大胆的探索出一套激发学生兴趣,培养职能,积极参与教学的“发现教学法”,使学生尽快进入学习氛围。

“她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时常与我们一起谈学业、谈理想,探讨未来的人生道路。”在学生们眼里,她又是一位成长道路上的指引者。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心有大爱,花必盛开。”三十年来,无论是教学还是教研,无论是职业操守还是业务成绩她都位居前列,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赞誉。她还曾多次参与市教研室组织的全市统考命题,连年在市各中学语文教研活动中做专题讲座,多次荣获省市县“模范班主任”“教学能手”“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用满腔的热血谱写着自己的人生乐章。(梁赟 田浩)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