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图片新闻

山西太原:300亩西梅喜获丰收 果农迎来“梅”好生活

2021年09月11日19:5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初秋时节,太原市南翟村300亩西梅进入采摘期。
初秋时节,太原市南翟村300亩西梅进入采摘期。  

人民网太原9月11日电(王帆)一颗颗色泽鲜亮、饱满丰盈的西梅挂满枝头,果香四溢……近日,太原市尖草坪区南翟村300亩西梅进入采摘期,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南翟村的村民也迎来了一个沉甸甸的丰收节。

南翟村位于太原市郊,交通便利,村内引进多种稀缺优质高档果品苗木,其中西梅是主打品种。“今年全村的西梅总产量预计可达百万斤,除去损耗,西梅收入应该在500万元以上,预计人均增收2000元左右。”南翟村工作人员于志强介绍。

如今,特色水果种植已经成了南翟村名副其实的致富产业。南翟村以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为引领,依托“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家家户户实现产业富民。

(责编:王帆、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