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税务窗口“搬”到小区门口,群众直呼:太方便了!

张婷婷
2021年09月12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等了6年,堵在心里多年的这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太感谢了。”9月11日,在太原市小店区嘉隆明城小区的售楼处,业主吴艳飞正在办理不动产契税缴纳服务,很快他就能领到“大红本”,解除多年来的“心病”。

据了解,嘉隆明城小区位于太原市小店区平阳南路西侧,共有住宅1949套。因开发商资金不到位,手续不齐全影响综合验收等原因,致使小区不动产权证一直未能办理。

买了房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没有房产证,就会面临上学不能就近、买卖不能进行、抵押不能办理等诸多问题。按照太原市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该市全面启动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今年年底将要办结36万套不动产权证。

为顺利完成“清零行动”目标,让人民群众尽快拿到期盼多年的“大红本”,太原市税务局主动上门为群众提供不动产契税缴纳服务。

“目前,清零工作已下发转移登记项目114个。”太原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纳税服务股股长苏香玉介绍到,经过前期摸底,有部分项目因为开发商自身原因不主动配合业主办理转移登记,或者由于业主的各种原因无法按照清零工作进度时间前往为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导致“清零行动”进度缓慢。

对此,太原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将办税窗口“搬”到小区门口,利用周末时间上门为业主办理缴税业务。

当天,该小区近500户业主现场办理了不动产契税,“党和政府为我们解决了多年的难题,我们心里真的太高兴了!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契税,太方便了!”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