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推广“预担保、快抢救、预付费”模式,为交通事故重伤员垫付1.91亿元

“道交基金”搭起生命急救绿色通道

2021年09月13日06:24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全力推进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以下简称“道交基金”)改革,搭建“预担保、快抢救、预付费”的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急救绿色通道,解决发生交通事故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自2019年10月8日以来,全省已累计垫付救助资金1.91亿元,让7037个受困家庭得到有效救助。

设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省道交基金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全省推广创建“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急救绿色通道医院”,提出交通事故重伤员急救“预担保、快抢救、预付费”模式。这一模式的推广,将以往道路交通事故伤者追时间“跑报销”,改为重伤员在接受紧急救治5日后“等交账单”,从根本上解决急救费使用“慢半拍”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省警医联动救援救治不断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全省已分3批确定151家医疗机构为“山西省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急救绿色通道医院”。省道交基金联席会议办公室加大了对追偿的考核力度,截至2021年8月底,全省已累计完成追偿2395笔,累计追回金额达4142.1万元。(记者陈俊琦)

(责编:雷昊、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