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太原视窗>>老城新韵 首善迎泽>>新闻列表

千年古街焕新颜①

9月19日太原钟楼街华丽归来

2021年09月13日18:3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太原钟楼街,因一座钟楼而得名。这里自古就是太原府城最为重要的商业聚集区。2020年4月,钟楼街片区开始改造。如今,这条千年古街已做好准备,将于9月19日正式开街,再现盛景。

钟楼街始建于北宋,坐落着文保建筑、历史建筑、历史街巷、中华老字号等50余处,是太原文脉、商脉传承延续的重要载体。

改造后的钟楼街,华丽变身为多元化业态特色精品街区,在彰显历史文化名城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的同时,绽放国潮时尚、青春活力, 6处文物建筑、5处文保建筑、18处历史建筑、25条历史街巷重整“妆容”,“老太原”的韵味,在这里更显浓厚悠长。(文/王晏如;视频/中共太原市迎泽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晏如、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