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阳城召开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

2021年09月14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14日电(麻潞)9月13日,阳城县召开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明确细化目标任务,动员该县上下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充分利用好当前有效时间,持续加压、合力攻坚,为全方位推进阳城高质量发展夯基固本、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阳城县上下主动招商、狠抓项目,一批又一批客商走进阳城,一个又一个项目紧跟进度、扎实推进。但是,对照省、市要求,对比兄弟县市,还存在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不够理想,特别是资金到位指标与市定任务还存在较大差距;招商引资的数量、规模、质量、成效还不高,缺乏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大企业、龙头企业牵引带动,对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不强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研究、主动谋划,开展定向、上门、精准、专题招商,着力引进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好项目、大项目,延伸完善产业链;要拓宽渠道、主动出击,多层次组织参加洽谈会、展销会、推介会等各类有效招商活动,特别是利用好初步计划10月底在太原举办的析城山昆仑丘文化年会和阳城洛阳会客厅这个面向中原的前沿阵地,策划一系列“有效、管用、务实”的招商活动;要完善载体、用好平台,加快理顺开发区运行机制,加强标准化厂房、物流设施、生活服务配套设施等硬件建设,挖掘存量用地潜力,千方百计为项目落地创造更好条件。

项目建设方面,会议要求,县四大班子成员要包联到位,对意向性、签约类、开工类项目主动率队对接洽谈;对照95项重点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建立问题台账,推进“县级领导在现场”“局长在现场”“乡镇书记、乡镇长在现场”的工作方式,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全面落实项目调度、通报、排名跟踪推进机制,抓实抓细项目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建立县政府双周调度汇报制度,县纪检委和督查委及时盯住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慢懒散问题;要大力提升用工、用地、资金、政策供给效率,加快土地资源盘活利用,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以服务水平的大提效带动项目建设的大提速。

“大家务必要迅速投入攻坚状态、拿出攻坚举措、形成攻坚势头,紧扣任务、紧盯进度,坚决打好这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战、大会战。”阳城县委书记姚逊说。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