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

山西太原:“放心午餐”进校园

2021年09月14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山西太原:“放心午餐”进校园
山西太原:“放心午餐”进校园

“鸡腿又香又脆,特别好吃,就像妈妈做的一样。”9月13日,来自太原市迎泽区东岗小学的学生李鑫涛边吃边说道。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东岗小学积极响应山西省教育厅的要求,正式启动“放心午餐”工程,让孩子们可以在学校吃到安全放心的营养午餐。

中午放学铃声响起后,有午餐需求的孩子们以年级为单位,由老师带领至餐厅门口。为了确保就餐秩序,学校给每个孩子发放了一个编号,孩子们进入餐厅找到贴有自己编号的桌子,就可以落座了。一、二年级的孩子年龄比较小,学校就专门空出一间教室做餐厅,慢慢培养他们良好的就餐习惯。

“每天的午饭都有三菜一汤,今天是鸡腿、小炒肉、白菜和紫菜蛋花汤。”“我吃完又要了一碗米和一份菜!”“今天的饭菜很香,我最爱吃白菜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自己的兴奋之情。除了让孩子们吃到营养美味的午餐外,东岗小学还为有需要的孩子们提供校内午休服务。

据悉,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到2023年,山西将基本实现全省有需求的城区小学提供校内午餐全覆盖,切实帮助家长解决小学生中午接送难、午餐无法保障问题。(陈思思、兰杰)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