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

安全伴“我”行   灵丘“校车工程”获赞

2021年09月14日22: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家住灵丘县武灵镇东驼水村的李沛儒,一直以来,与奶奶生活在一起,今年小学毕业按照属地原则,他进入了该县黑龙河学校就读初中。

“前段时间,差点把俺愁死,孩子读初中要到离村十几里路的黑龙河村学校,咱腿脚有病,接送孩子就是一个大问题!没想到,政府给咱解决了,好,就是好!”9月12日傍晚,目送孙子李沛儒坐着专车去读书,奶奶激动地逢人便说。

为了保证学校较远的学生安全方便上学,今年灵丘县决定实施“校车工程”。并且将该项工程列入县政府承诺办好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进行推进,成立了由县政府主抓,教科、发改、财政、交通、应急、公安等部门负责的校车工程领导组,明确部门工作职责,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部门监管、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和周密安排,根据学校布局和学生居住地情况,定时、定线、定点、定员、定座,合理规划校车运行线路,确定接送学生次数。

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校车工程投入运行。18条运行路线,89个接送站点,专用校车覆盖全县域。浑身黄亮、长着“长鼻子”,颇具卡通范儿的“萌车”行驶在城镇和乡村道路上,俨然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以前是爸妈接送我去学校,现在好了,和小伙伴们一起坐校车去学校,非常开心。”谈到乘坐校车,孩子们难掩内心的兴奋。

先前,偏远山村孩子上学不是步行就是家长电瓶车接送,不方便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校车的投入破解了学生出行安全难题,也能减轻家长压力。“现在校车到门口来接孩子上学,我们既省心也放心,比自己骑电瓶车接送要安全很多。”学生家长说。(王鹏 马明清)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