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推进民生实事高效落实  夯实健康左权工作基础

赵芳
2021年09月14日07: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全县620名城乡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截至目前,完成筛查478人,完成率73.54.%;

对4000名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截至目前,完成检查4000人,完成率100%;

开展免费婚前检查服务,婚检率达75%以上。截至目前,结婚登记470对,完成检查473对,完成婚检率100%;

……

近日,从左权县传来消息,今年以来该县按照“高站位、强本领、优服务、保民生”的工作思路,努力做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工作。

县人民医院是该县医疗机构的龙头,推动县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该县紧紧围绕“五个立足”做好相关工作:管理方面。将“支援型”改为全面“托管型”,引进省内一流医院(山西省人民医院)托管运营。6月28日县政府同省人民医院签订托管协议,7月29日由省人民医院正式托管县人民医院。学科建设方面。在2021年重点建设疼痛科(门诊),服务于头痛、神经痛、风湿痛、癌性疼痛等患者,现已完成业务用房、设备配置、人员培训、资格备案等工作。人才培养方面。2021年县人社局对县人民医院安排了10个差额事业编制,6月4日—6日在山西医科大学招聘了8名工作人员,目前已完成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现已正式到岗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快推进新建县人民医院项目进度,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医德医风建设方面。6月21日召开医疗卫生行业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出台了《2021年左权县医疗卫生行业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方案》,会上对近期医疗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电子信箱,设立了举报箱。

此外,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该县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截止9月7日16时,新冠疫苗供应总数251382剂,累计接种剂次244413剂,其中完成第一剂次接种112423剂,第二剂次接种102624剂,第三剂次接种29366剂,未出现较严重的异常反应。此外,认真做好“入左返左”物品防控工作。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严把好“追溯、监管、运输”三道防线,严格落实“凡进必检、人物同检”和进、销、储、运等全流程防控和信息化管理可追溯,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对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国际邮件以及国内邮件、包裹、快件等实行集散点统一消毒检测、全过程管控。

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是该县今年在卫生健康领域的重点工作。县卫生和健康体育局副局长张彦红表示,自去年11月省卫健委批准该县创建项目后,坚持早动作、早动员、早安排,该县组建了工作专班,成立左权县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细化职责。7月7日召开的创建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再次细化工作职责和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节点和要求。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