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史学习教育

离石区总工会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

2021年09月14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离石区总工会聚焦主责主业,把学习党史与推进创文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用心“学党史”,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全面覆盖学,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第一时间专题学习,发放全套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同时用好“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线上平台开展自学;统筹结合学,与学习“家门口”—吕梁红色老区的宝贵红色资源相结合,一体学习、一体领会;方案指导学,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并从帮扶、救助、维权等方面研究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逐一明确工作措施、责任对象和进度安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用情“悟思想”,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党课“送下乡”,邀请区委党校高忠彦教授讲党课,深入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心得体会;赛出“精气神”,举办全区职工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同时,积极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中国梦·劳动美”系列活动,选派优秀选手参加全市党史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展示“新风采”,参展吕梁市职工“五小六化”创新竞赛优秀成果展,着力打造“一企一特色、行行有品牌”的竞赛格局。

用力“办实事”,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下乡包联“送温暖”,区总工会大力推行党员志愿服务,机关全体人员与贝亲好家政公司下乡开展农村六乱整治活动,帮助村民清扫卫生、上门免费理发;直播带岗“送春风”,与区人社、团委、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春风行动”劳务协作网络直播带岗招聘会活动,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重点帮扶对象,优先安排对外输出,优先稳岗就业,优先兜底帮扶;情系一线“送清凉”,先后到新区建设项目工地、区公安局、区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开展“情系职工·清凉一夏”慰问活动,为环卫工人、新城建设工地、城建执法人员、大土河高温作业人员等坚守在一线的户外劳动者,送去凉茶、绿豆、冰糖、水杯、毛巾等防暑降温用品。

用功“开新局”,在双融双促上下功夫。区总工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改善一线工作者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上,以爱心驿站建设为抓手,开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双融双促的崭新局面。区总工会充分利用临街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营业网点、社会组织、个体企业等现有场地设施,因地制宜建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丽景街社区开设“五点半”课堂,青年志愿者每天定时辅导小朋友做作业……爱心驿站不仅发挥饮水休息、取暖纳凉等功能,还提供就业培训信息、便民餐厅、公用车位、公用卫生间等服务,是离石市民们的“温馨港湾”。

党群连心,共建共享。山西蒲谷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全区爱心驿站长期供应“蒲谷香”凉茶系列产品,吕梁农商银行将市区内符合条件的八个营业厅全部嵌入爱心驿站服务,提供雨伞、抽纸等……目前离石区已挂牌25个爱心驿站并投入使用,爱心驿站的建立将为3万余名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

下一步,离石区总工会将在“管理服务形象”上努力完善,在“扩容提质赋能”上继续探索,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力争把离石区“爱心驿站”打造成工会系统的名牌,离石样板的品牌,文明城市的金牌。(高淑芳)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