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太原迎泽区:以“四心”守初心,倾情服务暖民心

2021年09月15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作为2021年迎泽区10件惠民实事之一,老军营街道今年拟筹建3个社区食堂,目前小区三社区食堂已正式运营,新南二社区食堂和新南三社区食堂正持续落实中。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社区食堂推出符合老年人、青少年为主要就餐人群的菜品和套餐,并根据附近学校放学时间适当延长供应时间,以实惠的价格、整洁的环境、便捷的位置获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针对老旧小区存在居民随意拉线、在家中充电动车,安全隐患较大的情况,老军营街道试点推进智能充电桩安装,将电动车集中充电纳入社区综合治理,规划设置独立电动车集中区域。并在居民意愿强烈,建筑物年代较早、人口更为集中的社区存车棚和单元楼前安装安全智能充电桩。目前已安装21处充电点,210个充电口,有效解决了老旧小区充电难的问题,后续将继续推进充电桩安装工程,在街道、社区及人员活动集中的公园、市场等附近完成安装,争取做到院院有车棚,处处有保障。

过去老军营小区内没有单独的物业管理部门和停车场,随着小区内车辆的增加,停车问题成了居民心中的一个难题。为此,老军营街道同太原惠泽停车场管理有限公司沟通,合理规划小区停车位。目前已对6个院落的停车实行管理,新增停车位280个,在老军营小环路和老军营东巷设置70个“限时停车泊位”,充分提高停车位置和时段的利用率,有效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今年以来,老军营街道以“走进支部问计问需于民,真情为民办实事”为要求,建立办实事台账,以“有心、细心、耐心、恒心”回应群众诉求,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兰杰)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