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旅游

“我都不想回去了”!究竟是什么让外国小哥哥流连忘返?!

2021年09月15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这里的风景美如画,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非常幸福,我都不想回去了!”沉醉在山西长治如画的风光里,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贺英杰连连感叹。

9月11日、12日,在山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长治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协办的“我眼中的中国美丽乡村(长治站)”短视频拍摄活动中,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11名留学生,先后走进武乡县岭头村、长治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上党区振兴小镇及东掌村。他们亲身参与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采摘活动,感受长治魅力;他们用镜头拍下这里美丽的风景、幸福美好的乡村生活,传播山西文化。

在号称“山西微商第一村”的岭头村,留学生们品尝了当地的特产小米、老黄梨,细细了解了村民们开微店、搞直播,将特产山货销往全国各地、脱贫致富的经历。来自阿富汗的马弟为村民们竖起大拇指,还在村民家的商铺买了4斤小米:“我要把这绿色、原生态的小米带给我的家人和朋友。”

留学生们还参观游览了长治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纵横壮观的河道,茂密的森林,成片的芦苇荡,引得留学生们不时驻足观赏拍摄;在上党区振兴小镇、东掌村,留学生们体验有趣的民俗文化活动,采摘当季水果、品尝原酿酒、参观民宿,切身感受到了乡村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当地百姓幸福安定的生活。

虽然只在长治停留了短短两天,但这里美丽的自然风光、幸福的乡村生活、丰富的民俗文化、多样的旅游体验,无不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得知第七届山西旅游发展大会将即将在长治举行,留学生们充满期待,并集体送上了祝福。

长治市外事办主任张登科说:“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将自己在长治看到、听到的,讲述给更多的外国朋友,也欢迎更多的外国朋友来到山西,来到美丽的长治。”

据了解,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大美太行在山西为主题的第七届山西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长治市举行。届时,长治市将举办第二届山西工艺美术产品交易会、山西文旅创新才智峰会、第十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感悟太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红色太行”房车自驾巡游推广活动、环湖马拉松赛等多项专题活动,还将组织与会代表进行采风考察,领略山西风光,共赏大美太行。(王晏如 韦婧 石栋梁)

(责编:王晏如、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