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太原迎泽区:反诈宣传“爬”上墙  警示教育入人心

2021年09月16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太原迎泽区青年东街北巷与东陵里交叉口处,150米长精心设计的全民反诈宣传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文化墙上的内容包含“太原市反诈中心介绍”“重点高发电诈案例”“常见电诈手段介绍”等几个方面,简单生动的漫画,搭配上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让居民在上班下班、走路遛弯的同时就能学到反电诈知识。

这是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区分局迎泽派出所联合迎泽街道、青年路一社区在辖区内打造的“反诈宣传文化墙”。

民警选定了六种典型电诈案例进行重点分析讲解,在宣传栏内将电信网络诈骗的过程、手段、方式全程揭露,并在案例下方印制了太原市反诈中心电话、微信公众号和抖音二维码,方便群众关注学习、咨询信息。宣传栏内容还会根据该社区电诈警情定期更新,切实从源头阻断电诈案件发案率,保障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家住东陵里附近的王阿姨,每天一出门就能看到这面文化墙,“墙面上醒目的反诈宣传内容非常吸引人,生动形象、通俗易懂,这样能更好地警醒大家,真正推动反诈宣传入脑入心。”(吴晓庆)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