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旅游

塞上朔州邀您赏中秋明月 览长城雄风

2021年09月16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16日电(麻潞)览长城雄风,邀中秋明月。9月15日晚,以“博览朔州长城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2021塞上朔州长城旅游节开幕式在朔州市平鲁区紫晨广场举行。

2021塞上朔州长城旅游节开幕。李小龙 摄

伴随着激昂的大型鼓乐,号角声战鼓声雷动,狼烟四起,金甲战士披风上阵,象征着希望之火、奋进之火、复兴之火、和谐之火的烽火熊熊燃烧,正式拉开了旅游节序幕。随后,文明传承·爱我长城旅游文化嘉年华开启。整场晚会以朔州历史悠久的长城文化为支撑,分“望长城”“念故乡”“华夏梦”三个篇章,通过“音、舞、诗、画”相结合的形式,现场演绎了《望月怀远》《昭君出塞》《长城》《华夏颂》等精彩节目,集中展现了塞北风情和中秋团圆的家国情怀。

据介绍,本届长城旅游节为期3天,将集中举行“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长城旅游推介会、国家长城文化公园座谈暨《2021中国长城文创大赛》启动仪式、情景体验《寻梦桑源》、长城天路达人媒体自驾骑行英雄汇、长城文化主题研学游、中国朔州文创农产品直播带货展销会等多项活动,与市民游客共享文旅融合发展硕果,向全国各地宾朋展示别具魅力的五彩朔州。

舞蹈《昭君出塞》。李小龙 摄

近年来,朔州围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做了大量保护长城、开发长城的工作,“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正逐渐成为人们的共识,“朔州长城”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塞上朔州长城旅游节”已经成为朔州加强与国内外文化交流、旅游合作的重要平台。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