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旅游

大美风光+特色产品 阳泉打造太行乡村旅游新品牌

2021年09月16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阳泉9月16日电(李梦文)通过“经验分享+互动交流+现场展销”的活动形式,充分展示阳泉乡村旅游特色品牌。今日上午,“太行深处有人家”乡村旅游发展论坛暨“太行有好货”特色产品展销会在阳泉举行。

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阳泉市委、阳泉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山西省第七次旅发大会阳泉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围绕“大美太行在山西”主题,突出打造阳泉市“太行深处有人家”乡村旅游特色品牌,以高端论坛+展演展销“双线活动”为亮点,邀请国家级专家围绕乡村振兴与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我国经济形势及旅游发展战略、系统哲学思想与乡村旅游发展战略等主题,结合阳泉乡村旅游发展实际进行了乡村振兴战略及政策的解读。

9月16日至18日举办的“太行有好货”阳泉展销会,以“一品、一体验、一展示”为特色,重点展示展销各县区代表性非遗文化产品、农特产品,邀请市民游客深度参与、亲身体验传统记忆、品尝非遗美食,以吃、购、娱的互动性体验助力非遗及农特产品销售,吸引不少市民争相选购。

近年来,阳泉市紧紧围绕国家、省乡村旅游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积极挖掘乡村旅游发展新动能,以乡村旅游大发展推动全域旅游新局面,培育出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5家、省市乡村旅游示范村35家,一批乡村院落入选省“太行”“长城”人家精品民宿,成功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推动了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图片由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