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旅游

2021“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长城旅游推介会召开

2021年09月16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16日电(麻潞)9月16日,2021“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长城旅游推介会在朔州召开,旨在推介宣传文旅资源,发展长城文化。

会上,朔州市文旅局、各县(市、区)及该市文旅企业代表围绕长城文化分别进行主旨推介、长城天路推介及研学推介;共有八个旅游项目进行签约。期间,推介会特别安排朔州地方戏曲耍孩儿、大秧歌、右玉道情等曲目登台展演,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介绍,朔州地处内外长城之间,有着2000余年的长城修筑历史。该市现有长城历史遗存1649处,占山西省的40%。共有烽火台942座、关堡118座,2016年全部被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堪称中国长城历史博物馆。2019年,广武明长城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月亮门”等古长城遗迹是最具标志性的景观,更被称为中国长城精品中的精品。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