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

“流动科技馆”走进山西交城

2021年09月16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太神奇了吧,只要转动手轮,就能出现各种各样的花朵形状。真是意想不到!”近日,“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山西·交城巡展活动)在交城县职业中学启动。巡展中心热闹非凡,人们兴致勃勃地观看现场展示,体验科学魅力,徜徉科学海洋。

此次巡展为期一个月,设有“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机械韵律”“数学魅力”“汽车生活”“安全生活”等十个板块,共50余件互动展品,结合科学表演、科学实验以及科普影视等,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探究性教育活动。巡展活动开展以来,每天都有众多学生和市民前来参观,成为了广大群众了解科学、参与科学、支持科学的学习园地。

“开展前一天,就在微信上知道了这个活动,今天特意带孩子来参观,让孩子近距离与科学接触,在开阔眼界的同时,也能培养孩子学习科学的兴趣。”市民张先生高兴地说,“希望能有更多这样免费学习的机会,提高孩子们探索科学的积极性。”

据了解,中国流动科技馆是以“参与、互动、体验”为理念,以经过模块化设计后的科技馆展品和活动为载体,以巡回展出的方式将展览资源送到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地区,为公众提供免费的科学教育活动,实现科学教育的公平和普惠。(范英哲)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