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共庆五谷丰登 朔城区第四届“丰收节”开幕

2021年09月17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17日电(雷昊)共享丰收喜悦,共庆五谷丰登。9月16日上午,朔城区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开幕。

文艺表演庆丰收、产品展销晒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启动仪式现场处处透着丰收的喜悦。此次“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共设56个展位,展示各乡镇和重点农业企业的水果、蔬菜、农作物等特色农业初级产品,并设现代农机展区和特色美食展区,充分展示全区“三农”工作新成就,以丰收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近年来,朔城区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推进“1337”工程,不断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强化科技装备支撑,优化调整种植结构,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连续多年跻身全国产粮大区行列。

今年,为进一步巩固全国产粮大区的地位,朔城区狠抓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夯实农业基础;大力推广玉米膜侧播种技术,面积突破了40万亩,较去年翻了一番;加快发展设施农业,全区设施农业面积新增40%;大力发展特色种植,持续推进七大特色种植基地建设,助力农业结构调整优化;加快农机农艺有机融合,全区农业机械总动力达到36万千瓦,玉米生产实现全程机械化;千方百计抗旱情、防虫害,积极开展农业防灾减灾工作,努力保持农业和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