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国道241、岚马线汾河水库段改线工程首片T梁成功架设

2021年09月17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随着架桥机启动,国道241、省道岚马线汾河水库段改线工程LJ合同段刘留沟2#桥首片T梁于9月14日上午11时成功架设,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介绍,国道241、省道岚马线汾河水库段改线工程是保护汾河水库水质安全、打通太原西部地区交通瓶颈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山西省重点工程,该工程由山西路桥集团太原国道公司承建。改线工程建成后,将促进娄烦县快速融入太原“1小时经济圈”,有效释放山水娄烦发展潜力,同时,沿线村庄也将获得无限发展空间。

自2020年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在山西路桥集团太原国道公司的统筹安排下,各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克服重重困难,促使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LJ1项目部提前策划梁板预制和架桥机铺设,经过不断优化,形成了一套切合实际的标准化管理机制。经过多次组织技术人员T梁预制、架设技术专项研讨,对施工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确保每道施工工序有序可控。

为确保首片T梁成功架设,承建公司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通过不断开展“十日竞赛”活动、“水泥混凝土外观质量提升专项攻关”、“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一系列提升活动,结合“工程进度研讨会”“现场进度督办会”“技术支持交流会”等多种会议交流沟通,打出了一套振奋人心的“组合拳”,促使此次T梁架设比预计时间提前了近10天。(古鑫、宋元帅)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