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迎两节” 太原国道公司开展保障农民工权益专项检查

2021年09月17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时值“中秋”“国庆”两节前期,山西路桥集团太原国道公司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对施工单位农民工管理工作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现场实地查看及调阅检查资料的方式,对两个施工单位逐一检查,着重检查其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制度、进出场管理制度、劳资专管员配备、现场信息公示牌、农民工用工合同及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施工现场务工人员进行切实问询,了解“两节”前工资发放情况,确保工资足额发放到位。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各施工单位农民工管理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农民工务工权益,真正做到尊重农民工,理解农民工,保护农民工,关爱农民工,扛起农民工工作和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的主体责任,营造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苏文娟)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