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融媒体>>融媒体列表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Vlog⑨】

穿越2025 看武宿T3长啥样?

2021年09月17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是山西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交通运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是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和经济社会循环的重要一环。

为了满足太原武宿国际机场航空业务量的快速增长,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拉开序幕。新建的T3航站楼有40万平米,相当于现有T1航站楼的16倍、T2航站楼的7倍,能满足4000万旅客吞吐量。T3建成后,太原机场机位总数将达到155个,是原来机位数的三倍,单跑道也变成了双跑道,整体规模相当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的改扩建工程将进一步提升太原都市区集聚辐射功能,对于加快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也为山西发展临空经济带来新契机。

(责编:董童、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