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晋调研

林武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 蓝佛安出席

2021年09月18日06:3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9月14日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就推动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莅晋调研。14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在太原拜会了高云龙及调研组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出席。

在晋期间,调研组兵分两路先后来到太原、临汾、运城等地,深入企业、银行详细了解完善金融服务、满足制造业融资需求等情况,同企业家、银行负责同志相互交流,问计问策。召开各类座谈会4次,听取不同层面的情况介绍,委员们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在临汾战役纪念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高云龙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努力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的质量和成效,同时又立足省情实际,在具体做法和产品服务方面有着独具特色的探索和创新,取得了良好成效。山西制造业基础较好,为共和国工业作出过巨大贡献,现在依然焕发勃勃生机。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积极推动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共同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他强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在新发展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要求,做优做强优势制造业,加快制造业结构转型,强化新兴产业培育,做好“加法”、做大“增量”,早日蹚出转型新路子。要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为制造业产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量化的金融支持,推动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主体作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民营经济的创新活力和竞争能力,努力实现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林武在拜会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对高云龙及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对全国政协及全国工商联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三年内两次视察山西,勉励我们“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和新的气象。中央出台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强调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我们领会把握政策机遇,坚持把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产业转型的有力支撑,加大项目布局和资源倾斜力度,加强信贷支持,拓展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赋能先进制造业提质升级。全国政协调研组莅晋调研指导,是对山西推动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的有力促进。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地方金融改革,推动从传统融资服务向全面支持创新发展升级,全面促进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国政协调研组成员尚福林、刘世锦、王宜林、苏波、王会生、胡晓炼、肖钢、周延礼参加调研。省领导李凤岐、王一新、李正印、李武章参加有关活动。(记者邓伟强)

(责编:雷昊、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