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迎泽区:落户零距离 上门服务暖民心

2021年09月18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方便企业员工办理户籍业务,切实解决落户难问题,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郝庄派出所一改“坐窗口,等群众”的被动模式,户籍民警背上工作包开展上门服务,深入企业为员工现场办户,进一步拉进了警企之间的关系。

日前,郝庄派出所户籍民警姚焕琴在工作中了解到,凯赛(太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入职了一批员工,且大部分为外地人员。由于日常工作繁忙,再加上公司总部在上海,员工经常两地奔波,工作时间紧张,不方便在正常上班时间前往派出所办理集体户落户事宜。

得知此情况后,派出所户籍民警利用午休时间走进企业,接受咨询、收集材料、现场办户,为27名符合落户条件的新入职员工办理了相关手续。因个别员工在上海出差,民警便通过视频连线,核实相关情况并网上核查了材料,实施容缺办理,办妥了落户手续。

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郝庄派出所立足岗位实际,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最具体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入手,全面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兰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