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

万柏林区启动2021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2021年09月18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18日电(张婷婷)9月17日,“百年再出发 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万柏林区2021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中心实验小学第二届“润行赋能”科技周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精彩的“百年再出发航模表演”中开始,伴随着直冲云霄的火箭航模,科普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太原市万柏林区科协、万柏林区委宣传部、万柏林区教育局、万柏林区科技局主办,山西省科学技术馆协办,万柏林区中心实验小学承办。

据介绍,本届科技周包含科普剧、科技竞赛、实景体验三大板块,包含20个科技项目活动。一年级环保小卫士、二年级流体旋风杯、三年级气球大转环组成的科技竞赛嘉年华,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考验学生体力、耐力和意志力,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多米诺效应、故事大会、科学绘画从孩子的视角感知世界,进行思考,提升科技素养;精彩纷呈的科普剧展演和互动问答,激发了学生对于科学的好奇心和想象力,普及科学知识,让学生们更加热爱科学,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究能力。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