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体育

近万幅国内外作品参展  2021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展

2021年09月19日21:0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19日电(赵芳)19日上午,以“精彩世界˙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21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平遥古城以如期开展。

本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由“摄影作品展、图片交易、大展评选”3大版块、12个单元构成,共有近万幅国内外作品通过线下展陈、线上展示为观众呈现摄影艺术魅力。

据介绍,在疫情冲击下,大展更加注重国际摄影展品牌的打造、前沿技术的应用、线上线下的融合,创新“线上为主、线下为辅”融合新时代高科技手段的办展方式,搭建线上云展厅,通过VR全景成像展示系统,在创新中呈现震撼的视觉感受,让受地域限制的人同样能参与、体验和领略大展风采。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大展将严格控制人流量,并将大部分展览的展出时间延长至一个月,以推动大展的常态化展示新格局。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展策划推出了“还看今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主题展,展出百年历史中,百位摄影师的百幅作品,展现建党百年的壮丽史诗。推出的“古院、古村、古镇、古堡、古城”专题展,立足弘扬民族文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晋商文化、古城风情,展现中华儿女满怀深情的文化自信,全力打造“游山西˙读历史”最佳体验地,建设文旅融合引领区,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大展学术展由澳大利亚著名策展人阿拉斯戴尔·福斯特与国内的类别展共同构成,邀请8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摄影师,分别从自己的创作实践出发,诠释“为什么摄影”这一主题。本届大展设置的PIP中国青年摄影推广计划、PIP青少年摄影展、PIP青年策展人计划等版块,内容更丰富,展示更精彩!本届大展克服疫情影响,高效开展了艺术策划、氛围营造、组织服务等各项筹备工作,建立了疫情防控、内容安全等多项机制,以最严措施保安全,以最高水准保质量,保持大展一贯的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