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融媒体>>融媒体列表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Vlog11】

太原古县城点亮“夜经济”

2021年09月1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商务部城市居民消费习惯调查报告显示,中国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大型购物中心每天晚上18至22时消费额占比超过全天的1/2,预计在2022年,夜经济的规模将达到42万亿,夜间经济已经成为了城市消费的新蓝海。

在山西,比北京紫禁城还要大45岁的太原古县城,历经八年的修复,在今年5月迎来了它的新生。短短4个月多的运营,古县城营业额达到了6000多万元,入城旅游人数突破400万人,同时在美团公布的全国必打卡名胜古迹榜单中,太原古县城仅次于故宫博物院,排名第二,成为太原夜间消费名副其实的“流量担当”。

漫步在太原古县城街头,独有的明清韵味建筑、灿烂炫目的灯光秀常常会让人们陷入时光交错的感觉,美轮美奂的街头演艺,精彩刺激的民间杂耍,街道两侧极具特色的文创小店、美食铺子,非遗体验馆等不同的夜间消费业态,让太原古县城的夜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运营方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 古县城每天接待游客量在10万人次 ,夜间游客占到我们全天游客的2/3 ,其中夜间客单价可以达到每人25元,入驻古县城的商家收入都很可观。

(责编:马莹、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